南宫蘩蓝

【斑扉】死生之间-5

梗来自《狂野情人》ova版

身为非酋的我已经有点生无可恋了,打算写点文攒攒欧气

ps:果然写文还要一气呵成,分了太多次以后就会有不连贯的感觉,即使努力的修改了还是感觉不如一口气写完的通顺。

前后文风大概有很大差别,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

斑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在意识的世界,他仿佛化身为一条通身赤红的鲤鱼穿梭于熟悉的海洋。这里的海水不是腥咸和冷漠的,而是如同尚未出生的婴儿所处的羊水那般安心而温暖,但却保留着大海的博大和壮阔。

突然,黑色的海草将自己紧紧的缠绕、勒紧,挣扎变得毫无用处,而力气也在逐渐被耗干,就在斑觉得自己就快被困死在这该死的黑色水草丛时,反复纠缠的水草竟然一点点的被解开。透过水草的间隙,斑看见一条有着漂亮的蓝色大尾巴的美人鱼。美人鱼唱着美丽而动人的歌声舒缓了斑内心的烦躁与不安,而黑色的水草也在美人鱼的巧手下逐渐败下阵来。

斑迫不及待的游向美人鱼企图一睹这位美丽的救命恩人全貌,和想象中的一样,是一位有着珍珠般白皙的皮肤,月光样银亮的及腰秀发,红宝石般透亮的眸子,配上那条天蓝色的底色配上银色反光鳞片的大尾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斑如同见到梦中情人一般想要拥抱眼前的美人,可惜自己的身体只是一条小小的鲤鱼。美人鱼似乎看出自己的想法,它温柔的捧起自己,柔软的唇在自己的额头上轻轻碰触,那种美好的感觉让自己着迷,恨不得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可惜美人鱼眼中充满着忧伤和不舍的放下了自己,转身就要离去。

不要,不要走!斑努力想要留住那条美人鱼,身体也仿佛是配合着意识长出了手脚恢复成人的样子。斑用力的抓住即将离去的美人鱼的手腕,并大喊“不要走,请不要离开!”可惜大量的海水灌进了自己的五脏六腑,自己的声音和意识也逐渐被淹没……

 

斑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手紧紧抓住即将离去的扉间的手腕。环顾四周,自己正与扉间单独呆在木叶的病房里,而面前的扉间也是一脸惊讶的表情。

愣了大概有三秒,扉间率先甩开了宇智波斑紧紧握着的手,有些不自然的想打破尴尬的开口道,“既然你已经醒了,就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转身就要离去。

“不要走!”斑下意识的喊出来,但是想想两人不尴不尬的关系又突然觉得有点突兀,又补了一句“我有些事想问你”

“你还是先好好休息一下吧,有什么事可以等你恢复了差不多再说”扉间说完这一句,就逃离似的离开了充满尴尬的病房,只留下一只原地混乱的宇智波斑。

。。。。。。

第二天,宇智波镜就看见一个在火影楼门口犹豫不决的自家族长。明明是很简单的选择——进去或者转身离开,斑就能弄得像面临选择“今天吃什么”这样的世纪难题,右手多次重复着举起和落下这两个动作,如果镜的写轮眼能够把记录下来的这一幕1.5倍速快进,那一定是一场醉人的舞步。

就在斑无数次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直面千手扉间时,里面的扉间总算是坐不住了。天知道,像他这样的感知系忍者怎么可能不知道外面的情况。且不说斑这重复了老半天的“前进和后退”已经相当严重的影响他处理工作了,就是其他那些看到凶名在外的宇智波斑在门口堵着,连汇报工作都吓得在外围不敢轻易靠近,抢在宇智波斑的前头。扉间表示在不让他进来,今天的工作算是没法处理了。

“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就是想跟你确认一下那天救我的是你吧!”(不就是表达一下感谢顺便确认一下那天是不是他吗,宇智波斑,别怂呀!)斑在内心默默给自己打气,但是面上还要维持者淡定,努力让自己表现的合情合理。

“嗯,那天的事不用太过放在心上。”如果扉间没有把该签署任务代号的地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大概连扉间自己都觉得自己已经很淡定了。

“对了,那天……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雨之国有危险?”

“哦,原来是这件事,给你准备的瓶子上带有我的标记和一部分我的查克拉。因为这次行动你需要暂时封闭查克拉,所以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什么危险但是碰巧查克拉还没有恢复的时候我可以及时赶到。”扉间心里松了一口气,辛亏没问那天病房的事。

“原来是这样。那几个羽衣的族人怎么处置?”

“已经交给暗部拷问部了,相关情报在你昏迷的这几天已经整理的差不多了,如果想看,我这里有一份。”说完,扉间就作势要递给他。

 “你自己处理好了就行”宇智波斑摆了摆手拒绝了这份资料,一会儿又问了问“解药如何?”

“解药的样本已经试验成功了,药效很理想,只不过产量很小,要投入大规模使用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对了,这几天你也辛苦了,宇智波估计也积累了不少事,可以先回去处理一下。”

斑并没有如扉间所想的立刻回去,而是若有所思的停顿了一会儿,问道“你相信梦境吗?”

扉间被他这没头没脑的话问的有点摸不着头脑,“你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咳,也没什么,就是看你平时总是喜欢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就想知道梦境会反应一些真实的情况吗?”斑被扉间询问的目光看的心里有些发毛,毕竟直接问别人当时亲我的人是不是你总是有点奇怪。

“嗯,这个不太好说”打消了疑虑的扉间开始认真地解释想他虚心求教的斑,“简单来说梦境和幻术的感觉有点像,只不过幻境的操控着是施术者,但是操控梦境的是我们自身的情感和经验。”

“自身的情感和经验?”斑喃喃道“可是会不会和现实的出入很大?”斑仔细回想自己对眼前人的情感,明明应该是自己最讨厌的人,但是那个羽衣一族的家伙却说我对千手扉间有感情;还有,还有梦境中,自己对那条酷似扉间的美人鱼那么真实地爱恋之感。

“可能,毕竟每个人自己以为的想法和实际上内心的想法常常会有出入。要不然这个世上怎么会有那么多自欺欺人的事发生?”

“那梦境的内容可能是真实地吗?”斑快速追问

“也有可能,毕竟梦境有的时候也会呈现一些自己身体感知到的外界信息。”

“不过你突然问我这些做什么,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扉间也开始好奇,一向只对修炼和战斗比较感兴趣的斑怎么病了一场就突然转性子了?

“……”这就对了,一切都说得通了,为什么回来以后一切都顺风顺水;为什么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扉间总能第一个赶到;为什么那个明明是梦中的人物却对自己流露出那种感情;以及那个在虚幻中最真实可感的吻……

“斑?斑?”看到半天没有回过神的斑,扉间叫了他几声。

“所以你喜欢我。”斑在回神后用肯定的句子说出了这句话,两眼也认真地注视着扉间。

“你在想什么呀?!”扉间嘴上依旧强势,不过耳朵却灵敏的红了。

果然!斑在心中隐隐确定了答案。没等扉间继续开口,斑就直接用行动说明了一切。

从扉间的角度上看就是宇智波斑以一个俯身的姿势直直的逼上扉间,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可惜这个时候的椅子还不是未来的靠背老板椅,只是一把不方便挪动的木凳,扉间现在属于站也不是,退无可退的状态。好在斑在两人脸和脸在产生亲密接触之前停下了。

斑在扉间的耳边用气声缓缓说道“谢谢你之前对我所做的一切,以及……”斑停顿一下,将呼吸打到扉间的颈间,接着说“病房里的那个吻我收下了。”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