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蘩蓝

【霄青】相守

之前那篇霄青的下文

相守
子时 青鸾峰木屋
 门虚掩着,烛火微亮,丝丝微风吹入房中撩动着火舌,桌上放着两双筷子和一桌不曾动过的饭菜,虽不华丽,却也精致。而床上床上靠坐着的人早已入睡,不过外衣还不曾褪下,薄被随意的搭在腹上。那人的睡颜也是这般清秀。
 不一会儿,一男子便走了进来。昏暗的烛光将他额前的朱砂衬的格外显眼。不同于往日的雷厉风行,今日他手中拎着一布袋,脚步声也较平日更为拖沓。
 许是被那脚步声惊醒,床上的人睁开了双眼,睡眼朦胧地望着走进的人,关心道
 “回来了!饿了吧!”说罢便要起身
 “嗯。我吓醒你了?要是困了就先睡,别管我了,我见你也累了!”
 “没事,正好我也没吃,本来想着七夕与你同过,就试着做了些之前学的菜!尝尝看好不好吃!”正准备动筷子的某人突然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呀!菜都凉了,放太久我都忘了热!”
 沉默许久的红发男子终于开口了“你,等了我一天,还没吃饭?”
 “⋯⋯”短暂的一愣后青衣男子立马回应道“哪里?我先前听你提起过你祖籍在江浙一带,就想做几道你的家乡菜给你尝尝,可谁知做完后累的很,就去小睡一会儿。等醒来就这个时辰了!师兄你也别担心,你师弟我皮糙肉厚的,饿不着自己的。嘿嘿!”
“不好不好,这会儿都子时了。不好意思啊师兄,本来打算陪你过一个七夕的,可是自己一贪睡就睡过了⋯⋯”“喂,师兄,别不说话嘛!要是生气了,打我,骂我,罚我都行的!”“再,再不行我就发誓,发誓我云天青以后要是再睡过了就⋯⋯”
 看着自己这个活宝爱人,说风就是雨的,倒是让玄霄不自觉地感觉有些好笑。不过还是故意板着脸说
 “云天青,你也知道自己贪睡!今日我若再不罚你,你今后可是要一睡不起?”
 “啊!师兄,你真要罚我?你真的忍心?”云天青立马换上一副无辜的眼神
 “怎么?不是你自己讨罚吗?要是反悔的话现在说还来得及”明明已经要笑出声的玄霄却仍是故作镇定
 “谁,谁说我要反悔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罚就罚,谁怕谁?”
 “这可是你说的!”
 “是我说的!!”
 “闭上眼睛”
 “啊!!!师兄,你不会是想⋯⋯”
 “少废话!闭上就是”
 “哦!”
 两人的身体在不断靠近,靠近⋯⋯终于,云天青的唇被某个温润的东西覆上⋯⋯
 我是提醒大家不要想歪的分界线
 伴着玄霄送上来的水云天青把玄霄今日一天的成果~一块阳阙,咽了下去!
“对不起,天青,实际上我的事昨天就都办完了,但我不想你体内寒气就这么一直拖下去,所以⋯⋯”
 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打断
 “别说了,师兄,我知道我我都知道。唉,别说这些了,来吃点东西吧!我都饿了!”
 “好”说罢就对着这一桌饭菜施了一个法术,一桌菜瞬间就又变得热气腾腾的了!
 “来,尝尝我这个特意做的「西湖醋鱼」,味道怎么样?”云天青满怀期待的看着玄霄把一筷子鱼肉夹进嘴里。不过玄霄尝后皱了皱眉头,不过还是很给面子的咽了下去。
 发现了师兄这一微动作,天青有些失望地说“不好吃呀!我还专门在起锅前尝了尝,还加了几味调料。”
 “没,没有,我只是平日清淡惯了,没吃习惯而已。”说罢便又吃了一大口打消了云天青的疑虑。
 晚饭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凑凑合合的吃完了。
 理所应当的在“酒足饭饱”后,云天青就又睡下了。不过,这时的玄霄却没了睡意。刚刚心中的疑虑让他在确认了云天青已然睡熟后就悄悄地将手搭在了他的腕上。良久,微微一笑。心下想着明日是不是该下山去买些「砂仁」回来了!
 这个七夕,礼物颇大嘛!
 相守 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