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蘩蓝

【斑扉】死生之间-6

第五章太沙雕了,可以直接跳过去,我过段时间再改。。。

本章私设:千手绳树是千手旁支的儿子,而非嫡系

。。。。。。

斑从火影楼回到的族地,不出意外的看到了迎接他的两位长老。

“有什么事吗?”

“斑大人您终于平安回来了,我们都一直期待着您来为族里主持工作。”合谷长老极力表现着他对宇智波斑平安回来的殷切希望。不过对于这种表现,斑现在只想冷笑,

“族中最近又出了什么乱子吗?”

“是千手……二代目借题发挥,一口气换了很多我们警卫部人,把他们一部分调进了暗部,另一部分尽然被派去了忍者学校。现在他就是要把我们宇智波完全边缘化,这种事情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宇智波隼越说越激动,好像前几天抱怨警卫部得罪人不是一份好差事的人不是他一样。

“具体是怎么安排的?”

“所有的文件都送到了您的府上,现在请您过目”合谷长老还是一样的不紧不慢

“不了,直接汇报吧!”

“是的。3天前,也就是您回来的第2天,火影大人召开了一次高层的会议,正式向大家公布了这次疫情的情况,其中说到警卫部在核查雨之国的货物的时候,竟然忽略了一箱打开过的货物,从而造成了这次的损失,所以下令要对警卫部进行全面整改。将原来警卫部里半数有三勾玉以上的族人调进了暗部培训,而其余的上忍和中忍则调了一大部分进入忍者学校授课。现在警卫部里剩下的族人大约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剩下的空缺由各大家族的精英上忍和部分之前的暗部进行填充。其中以日向家的人数最多。大约可以和宇智波的人数持平。”宇智波合谷汇报道。

“以瞳力限制瞳力,二代目真是好想法呀!”宇智波隼愤愤不平道。

斑听完了这些,也实在是懒得听他们抱怨了,懒懒的在靠在凳子上问他们“既然你们这么反感千手扉间的决定,直接提出反对就好了,等我回来了解决什么呢?”

“您不知道,族里很多人其实是认同这次变动的。很多上忍都希望能够在除警卫部以外获得更好的发展,所以当提出让他们去暗部的时候他们心里都是不反对的。至于那些去忍者学校的,虽然有的提出了反对,但是大多数的人过去在警卫部也因为实力低下,所以在哪里工作对他们而言没什么区别。”合谷分析道

“大家如果都满意这次改变,那这样也没什么大问题”

“当然不行,这可是将宇智波在高层中的话语权大大削弱了,如果连警卫部都掺杂了大量别的家族的人,那么就更没有人会考虑我们的权益了!斑大人,当年我们宇智波可是全村最大的家族,现在居然连高层的一席之地都要被挤占,这种侮辱,您能接受吗?”

“既然不能接受,为什么不当成提出来,现在指望我怎样?去杀了千手扉间?!”斑也被这样的说法惹恼了

“这……我们当时不方便提出反对意见”

“如果是正经合理的要求有什么不方便提出的?!”

“二代目掌握了一些我们的……情报”虽然他们说的很委婉,斑也知道一定是扉间提前用那份货物清单给他们提了醒的。

“够了,当时你们没有提出反对意见,现在人事安排都订的差不多了,我也无能为力了!”看着他们那副失望,不甘以及愤怒夹杂的脸,仿佛下一秒就要用写轮眼进行殊死搏斗,斑也只好先行安抚“不过如果千手扉间还对我们做出什么不利的举措,我也绝对不会放任不管的,你们先回去吧!”

打发走了两个长老,斑开始反思,这就是现在宇智波里一直所追求的家族利益吗?推脱责任,一味的强调高层,强调地位,却全然不顾那些尚在疫情中的族人,全然不顾大家的想法,还指望自己来实现他们可笑的愿望,如若不然便会被冠以阻碍族中发展的大帽子。而这样的想法一定不仅仅只有宇智波合谷和宇智波隼两个人坚持的,族里的老东西应该还有不少也抱有这样的想法。这样的利益到底是宇智波的利益,还是他们这些长老们的利益!可是现在一时半会儿也不可能把这些老东西们一网打尽。

越想越觉得心烦,越想越觉得累。要是泉奈在就好了,他一向最擅长这些了,有他在的话,这些老东西们一定会比现在安分的多……

可是千手扉间亲手阻断了这一切……

 

 

 

斑正隐藏着气息潜伏在千手的族长室里听着千手的汇报。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只是隐约觉得心里的烦乱在这里可以找到答案。不过很快他就被他们的谈话内容吸引了,看样子千手扉间也没有过得很舒坦嘛!

“扉间大人,千手在这次的瘟疫中损失可一点都不比他们宇智波的小,明明是他们的过失造成了这样的灾难,凭什么他们的族人得不到惩罚还可以进入暗部!”

“宇智波在村内的人数和势力目前还是最大的,即使我拥有火影的身份也不好对他们加以过多的干预,如果这件事情处理的不好,他们很可能会启动政变,这是目前木叶所承受不住的。”

“如果他们要政变就和他们打,大不了回到从前那样,和他们拼个你死我活。我就知道宇智波这帮家伙都是靠不住的……”这个千手的长老说了很多辱骂宇智波的话,斑越听越气,就在快要暴露的时候扉间开口了,

“那么回到过去是靠您还是您的儿子?或是拼上所有千手优秀的后辈?然后失信于各大家族?”

“……”对方长久的沉默后说“是我考虑欠周了”

“绳树是很优秀的孩子,他和纲手关系不错,对他和对纲手我都会一样教导的”

“十分感谢您对绳树的栽培,绳树能得到您的指导是他的荣幸”说完便满怀感激的离开的。

待他走后,“出来吧!”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斑放松了自己,坐在了扉间的对面

“我一直都知道”

“那你是故意让我听到这一切的?”斑警觉了起来,难道这一出是扉间自导自演,故意让自己看到的?

“是也不是,本来没打算让你来,但是你来了,我想你遇到的问题可能也和这个有关,就让他说了下去”

“你知道宇智波发生了什么?是镜和你说的?”

“不需要。左不过是一些人对这次的人事安排不满意希望你能来这找我谈谈,然后改变主意”扉间一边悠闲的品茶一边说着

“你既然什么都猜得到,干什么不猜猜我来找你做什么”斑也被他的话挑起了兴趣

“如果是想让我改变安排,你大可以以族长的名义正式向我提出申请驳回这次的决议。你现在既然偷偷摸摸的在这里偷听,应该要么是还没做好决定,要么你不打算反对”

“猜的不错,我的确不打算反对,不过这也不代表我支持你的安排,你的命令让长老团很不满意,我现在处理起来很费力”

“长老和族人们的区别是,离开了家族的背景,他们将失去原有的特权,所以他们会比一般人更在乎本族的发展。而普通的族人如果给予了合适的定位,那么于他们而言变化只不过是受本族的庇护变成了村子的庇护”

“所以?”

“所以给这些长老们适当的补偿来弥补他们的不满,让他们觉得这种重视依然在延续,短时间不会一起来给你找事。同时了解族人们的想法,得到他们的支持,这就是你现在需要做的!”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