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蘩蓝

【斑扉】死生之间-2

本人政治白痴一枚,里面所有的斗智斗勇纯属脑补,不合理的地方不需要深究,只要能意识到我们聚聚的机智就好了。

。。。。。。

 

第二天,宇智波镜来的很早,斑刚刚起身就听到了得知镜已经在外间等他了。对于镜,他的感情是特殊的。虽然镜的母亲不是宇智波族人,但是他的祖母和斑的母亲却是亲姐妹。而他的父亲,更是在镜刚刚出生不久就在一次与羽衣一族交战之中为了保护泉奈而死,是族内的英雄。但是由于镜当时还太过年幼,母亲也非本族人,在祖母死去以后逐渐被一族边缘化,如果没有斑的偶尔照顾,可能镜连参选火影班都成问题。虽然这一年斑不在族内,但是和镜的联系一直没有间断,可以说很多村子里的消息都是镜传递给他的,而他住的屋子,听说也是镜一直在打扫的。

镜将两个卷轴转交给斑以后就转告扉间让他带来的话“老师说,您只需要按照红色卷轴上他所写下的完成就好,他已经为您完成好了前面的铺垫工作。另一个蓝色的卷轴记载的是老师目前对这场瘟疫的研究结果。卷轴看完后会自动销毁,您不必考虑后续处理。”看着眼前的少年认真的传达着消息,斑不得不说,在这一年,镜成长了许多,不再是那个总是唯唯诺诺的被欺负的小屁孩,身上逐渐出现了一些忍者的自信和担当。

“好的,我知道了,族内最近有什么消息吗?”

“目前没什么,还是由合谷长老主要主持族内事物,隼长老主要负责警卫部工作。哦,对了,合谷长老的孙子富岳刚从忍校毕业准备进入警卫部。”

“那他们与村子高层之间的态度呢?”

“态度也主要就是那样,本来您也知道,之前因为和其他族群冲突较多所以成立了自治区,但是最近隼长老发现,因为警卫部的工作其他族群和宇智波之间的矛盾和冲突都进一步升级了,所以许多村子中的高层决议,宇智波获得的选票总是很少,很多工作都无法开展。加上这次的瘟疫,受损最严重的就是警卫部,所以,所以……”镜约说到后面,越是不安的望向认真阅读卷轴的宇智波斑。

“所以他们认为木叶高层孤立宇智波。”斑很平静的说出了后面的话。

“是这样的,斑大人。”镜送了一口气

“具体说说有哪些事?”

“斑大人,合谷长老和隼长老在门外想要拜访您”家忍在门外打断了这一对话。

“正好,来了就直接问问他们好了。”

“那斑大人,我先回避。”

“不必,你在我旁边听听就好,想必有些话你比我更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不一会儿,两位长老就进来拜访。两位长老坐定后就是例行的嘘寒问暖,表达没有宇智波斑主持族内工作的艰辛,并且对宇智波斑这一年在外表示非常想念,言语中无不充斥着敬仰以及尊敬。斑听着这样虚伪的赞美,内心想笑,当初木叶初定,千手扉间一手策划着自己当上二代目以后,自己在族内无人支持,近乎成为一个架空的族长不就是拜这几个老家伙所赐吗!现在来假惺惺的表达对我的尊敬,不过就是在千手扉间那碰了一鼻子灰以后想找人帮他们出头吗!

“斑大人,您不知道,您不在村子的这段时间我们宇智波被村子高层极力排挤,现下已经被孤立了。村子高层美其名曰说允许我们掌管警卫部,其实就是想让我们宇智波把所有得罪人的事做完,好让宇智波彻底孤立无援。现在这种情况更加过分,先前的好几次决策,二代目都直接否决了我们的提议!”隼长老迫不及待的开口向斑诉苦

“千手扉间否决了什么提议?”

“二代目大人在警卫部的选址上否决了我们选择临近火影楼的那块地,并说因为警卫部最重要的工作是内部治安,如果建在村中间,很多需要隔离的犯人就会危及到人数众多的村子中心。”合谷长老不紧不慢的解释。

“什么危及到村子中心,根本就是他千手扉间想要孤立我们。不提隔离还好,一提隔离我就怀疑这场瘟疫是千手扉间故意针对我们宇智波的!”孙长老愤愤不平道。

“不可以这样直呼二代目的名号,也不要随意猜测村子的决议”合谷长老立刻打断隼长老的话。

斑听着两人的双簧越听越好笑,自己的思绪也飞到一边。在心里想着“这就是你的事先安排?!利用村子给予宇智波的压力让他们怀念当初在我带领下的辉煌和骄傲,从而更加容易听从我的安排。真不愧卑劣如你,一边打压宇智波的长老一派,一边劝说我重回宇智波。其实你早就算好我会答应你的要求,所以提前安排好了这一出。再给我你的实验数据,企图利用他们一直对你我不和的印象彻底洗脱你策划这场瘟疫的嫌疑。”

“斑大人,斑大人?”宇智波斑被他们的声音拉回了现实。“您对此事是什么看法?”合谷长老恭敬的询问着斑的意见。

“这件事应该和千手扉间没什么关系。”斑也不想再和这两个老头废话,直接了当的说出了观点。“如果千手扉间真的想在这个时候对宇智波不利,那么千手也没有必要冒着被传染的风险进入医疗班了。而且根据医疗班的结果,这场疾病应该是起源于雨之国附近,跟千手或者宇智波原来的居住地相去甚远。”

“可是,这也有可能是……”隼长老还想说什么,但是被合谷长老拦下了。

“我们会控制好族内的流言的”合谷长老急忙表态。斑也满意的点点头“剩下的预防工作按照医疗班的指示办吧,大家做好防护准备,宇智波不能再经受这样的打击了。”说完,斑起身离开,镜也随后。两位长老也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进入内间后,斑和镜再次坐下,不等镜开口,斑就直接说“有什么问题想问就直接问吧!”

“斑大人,为什么两位长老答应的这么快?”

“宇智波合谷是个聪明人,他知道既然这件事我说了和千手扉间无关,不管是不是真的无关都是我的态度,他都要为我做好这件事来保全现在他在族内的地位。毕竟现在他在宇智波内的人望可远远不及我刚走那会儿。”看着宇智波镜半懂不懂的眼神,斑也明白对于一个孩子,这样的事还是太成熟了,便说“你要是不懂,可以去问问你那个老师,他可是以卑劣出名的。”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