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蘩蓝

【斑扉】死生之间-1

很早的一篇脑洞,一直没有成文,很老套的韩剧风,大概又名蓝色生死恋??

全程自娱自乐,大概也算看了这么久大大们的文来的一点小贡献吧!

 

背景:泉奈原著向死亡,结盟前的最后一战,千手整体势弱,柱间最后突然撤下防备被斑杀死,木叶是柱间死前留下的遗愿,斑怀着愧疚以及算是扯平了的感觉同意了结盟。柱间被尊为初代目,扉间依旧二代火影,宇智波提前担任警备部队

。。。。。。

 

离柱间离世已经一年之久了,即使是被称作忍者之神的男人也依旧不能真正获得神的待遇,没有了他,忍者的世界也依然重复着任务和薪金,各大家族和势力之间也依旧为了领地和主权明争暗斗着。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大概就是以木叶为首的忍村概念的建立,以及忍界两大家族——千手与宇智波的和解。不过大家都知道,这种和解应该仅限于表面,因为身为族长的宇智波斑几乎不曾在这个本该是他亲手建立的村子里待过。

黑暗的树林中,宇智波斑飞快的在树丛间穿梭,这是村子建立之后宇智波斑为数不多的几次回村,更是除了结盟仪式外的第二次与千手扉间见面。走进火影办公室就看见千手扉间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窗户前俯瞰整个木叶,桌面上是成山的文件,而最显眼的一个就是来自医疗部的请求隔离的文件。

看着千手扉间专注的背影,弄得宇智波斑都有一瞬间的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进来。不过斑可没有这么多的耐心去猜千手扉间在耍什么花样,直接开口道“秽土转生完成了?如果是就赶紧带我去,我没时间跟你在这闲耗!”

“没有”依旧是这样的姿势,扉间很平静的回答

“你竟敢骗我”充满攻击性的查克拉不出意外的充斥着整个房间。“别以为你是柱间的弟弟我就应该应该对你愧疚,别忘了,你还是杀害泉奈的凶手!”暴怒的宇智波斑一把扯过千手扉间的领子将他压在堆积这众多卷轴的桌子上,逼他正面与之相对。

“如果不这么说,你恐怕想要一辈子待在村外吧,嗯?”没有丝毫恐惧,迎着月光,扉间朱红色的凤眼直勾勾的盯着斑。“即使半个月前你就已经得知在村子里流行的瘟疫,即使这场瘟疫损失最重的是你们宇智波。”

“哦?这还真有意思了,这场瘟疫不是你千手扉间为了铲除异己所做的吗?再说了,医疗一向是你们千手的强项,找我回来做什么?你该不会幻想着我会出面帮你安抚宇智波,告诉他们我们伟大的二代目不是这样的卑鄙小人?”斑双手抱在胸前玩味的看着还没来得及起来的千手扉间。

“我们总算达成了一次共识,长话短说,我这次找你回来就是为了让你以宇智波族长的身份,对宇智波族人进行安抚,并且重新组织尚未感染的警卫部人员加强对村子的管理,而千手将会加大在医疗部的投……”

“千手扉间,你什么时候这么幼稚,我凭什么帮你安抚宇智波?且不说我现在众叛亲离的下场就是你千手扉间为了获得二代目位置的杰作,就凭你在柱间死后的短短几天里就笼络好了千手的一众长老推选你继任千手族长,这种笼络人心的把戏不该是你千手扉间的强项吗?”

“宇智波现在对千手的敌意依旧很重,即使是众叛亲离的你,效果也远比我这个火影好。”看着斑一直充满着愤怒的眼睛,扉间依旧平静的说“宇智波斑,你究竟要逃避到什么时候?你可以对村子,对宇智波不管不顾,但是这样做的你,用着泉奈的眼睛目睹着这一切的你,心中真的能那么坦荡的不管不顾吗?为了你和宇智波繁荣的泉奈献出眼睛和生命后换回的是逃避的宇智波斑以及衰败的宇智波,这是你想让泉奈泉下有知的吗?!”

“你没有资格提泉奈!”

“比起你现在这样不作为的逃避,身为对手的我至少给了他作为一个战士的尊严!”扉间也越说越激动,陈年往事的重提不能消磨他们的记忆,反而酝酿后更发酵了情感。“村子的现状即使远在村外的你也该很清楚吧,千手与宇智波的不和已经严重影响到村子的威信,如果身为族长的我们都不能在这件事情上达成共识,那么等着我们的就不会再是这些受人雇佣的叛忍,而是来自其余五大国的瓜分,忍界大战一触即发,这些忍校的孩子们还要继续我们的过去,杀戮、死亡,我们所想要保护的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大哥的死,甚至你们共同的梦想都将毫无意义!”

出乎意料的,宇智波斑没有马上反驳千手扉间的观点,他听完了他所说的然后很平静的开口问道“作为交换,你要付出什么?”

扉间听完他的话,内心松了一口气,至少他肯合作了。“在查出瘟疫的来源并控制之前,我会完成秽土转生。”

“好,明天让镜把需要我做的部分带给我。”说完,斑迅速消失在浓浓的夜色之中。扉间也终于如释重负的摊坐在地上,手上拿起医疗部发来的报告,神色凝重的走向了实验室。

评论(12)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